close
CANTA麻麻早就一直想自己做起士
不過遲遲尚未做出行動
這個念頭只能一直擺在心中
每次都想說: 等我放假在來做好了  
這件事就延宕了好幾個月囉
昨天晚上下班,我終於付諸行動了啦
下班後去超市買全脂鮮奶(最大瓶2800cc), 鮮奶油
對了,還需要豆漿袋喔,這個東西我在幾個禮拜前就買好了
做法真的很簡單喔
1. 只用1400cc鮮奶,先加熱,要持續攪拌的動作喔
2. 在加熱後的鮮奶中加入鮮奶油,白醋 (白醋比例我是憑感覺,沒有很精準按照標準)
3. 加入第2項的鮮奶油/白醋後,一定要持續不斷的攪拌,直到乳化後就完成了
4. 花費時間: 整個過程大約耗時45分鐘吧,乳化變成顆粒就差不多可停火囉
5. 裝入豆漿袋,瀝乾~~隔天早上就可以收成
PS 可以在多方參考其他作法,我有參考柴波媽還有fighter拔,Take家的作法
     我習慣作新東西的時候會多方參考網路上大家的心得與做法
 
製做起士的過程中 因為手髒髒的 沒法拍照
只能提供這張 -正在瀝乾的起士照片
隔天早上 ,瀝乾後的起士就變成這樣囉
香噴噴的起士完成囉
來看看挑食CANTA的反應吧
不會吧@@
久違的秒殺景象, 又重現在我眼前了啦~~
感動捏 
吃完之後,他還一直舔舌頭看著我呢 ...呵~~好吃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